阿部卓

他是无边净土,必将埋我之骨

‎‮‬‭‪​‍‬‎‍⁠‌‪‫‬​‫‬‌‌‬【all金】光向死而生(9)

★尽量不ooc因为我是个辣圾

★我流西幻(就是设定乱)

★all金设定

★原创,肝了五天大纲,如有雷同,抄袭的你死了

★走tag看文,因为我没得电脑弄合集555

★第一次写文!不混圈子!海涵!!!

★安莉洁性转注意

   

大课总时长两小时,其中有十分钟中休息。

   

金要是在现世上学,两小时,够他睡两个来回了,但是这课上的真的很新奇,他没心思睡觉了,兴致勃勃地听课,甚至问了一个问题。

   

两小时的大课上完后就是空闲时间,有专业课的赶课,没专业课的就自己安排时间,睡觉逛街狩猎魔兽做日常任务甚至再跟着上一遍大课也可以。

   

金和紫堂幻走出了大教室,金还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紫堂紫堂,你觉得恶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嗯……这个,下节大课会讲的吧?不就是深渊之恶衍生出来的吗……”

   

“可是深渊之恶又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不过……”

   

紫堂幻停了下来,看着金眼神复杂,他这个朋友好像没什么变化,依旧那么乐观和活力十足,又好像有哪些地方不一样了。

   

“你说你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是怎么回事?”

   

金朝四周看了看,果然看到格瑞在到处找他,他拽着紫堂幻飞一般地冲进拐角,一下子差点撞上个人,抬头一看,是刚关掉终端的雷狮。

   

雷狮一副“你在这儿啊”的表情:“走,送你回宿舍。”金马上摆手:“不不不你去忙吧我还有事儿,我可以自己回去的!”

   

雷狮再信他就是只猫!“不,我送你回去,这是我的工作王子殿下,你不要为难我。”他居高临下地笑了一笑,怎么看都不是带了好心眼子,甚至还有点咬牙切齿。

   

“您要是出了什么事儿,国王陛下可是会处决我的。”他那高挑的眉头往下一垂,做足了为难的样子。

   

“呃……紫堂,要不,去我宿舍说??”金用胳膊肘怼怼紫堂幻,小声询问到。

   

紫堂幻对着雷狮有些意味不明的眼神打了个冷战,第一直觉就是,跑。艰难地咽了下口水,低下头不去看雷狮:“好……好的……”

   

事实证明雷狮做了个极为明智的决定,这货压根就不认路。雷狮将他送到宿舍门口,打开了金的终端。

   

“这个,是地图,终端,终端你总会用吧?你可是凹凸学院的老生。”雷狮怀疑地看着金。

   

金强行打着哈哈:“会用!会!当然会用!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只是太久没用,一时忘了而己!我现在想起了,你看!我还会查积分排名呢,我是……是……倒数第二???”

  

金往下翻了翻,倒数第一是——雷狮。现在金连刚才的慌张都忘了,太尴尬了,也不知道自己倒数第二尴尬一些还是发现雷狮倒数第一更尴尬些。

   

雷狮紫色的眼眸一眯,马上又笑了起来:“很快就不是了。”

   

这说的不知道是金,还是他自己。

   

雷狮叮嘱了金不要乱跑后就走了,估计是没把紫堂幻放在眼里,连警告都懒得给,紫堂幻感觉真的是劫余后生。

   

金的行李己经整整齐齐的放到该去的地方了,屋子也打扫过了。紫堂幻解释这些都没清洁型机器人做的,但没说这服务是要花积分的。

   

   

“所以……你有关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不记得了?”紫堂幻不知该以什么态度来面对这个事实。

   

金把除了穿越以外的大致过程告诉了紫堂幻,末了思索了一会:“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的?”

   

紫堂幻愣了一下,略略思索,组织了一下语言:“和现在没什么区别,都很爱笑,乐于助人,挺善良的。”

   

金想,原来“我”也和我一样好嘛!颇有些自恋地傻笑。

   

“那以前我们都在学校做什么??”

   

“就是一起上课,做做任务,狩猎一些低级魔兽赚赚积分之类的……”

   

“那请以后也一起这样吧!”金说。紫堂幻眨眨眼,一脸的糊涂。“我是不记得很多事了,但我们还是朋友啊,请你以后带我在学院一起生活吧!”

   

金鞠躬的样子过于正式,紫堂幻从椅子上窜了起来,脸颊爆红手忙脚乱:“不,不是!太正式了,我,不是……不!我是说……没问题!!!”

   

他磕磕绊绊终于吼出三个字,脸都紧张的发红,好不容易从桌子和椅子之间站了起来后,脚被椅子腿儿一下子绊倒,人“biu~”地向后仰去。

   

他闭眼大喊一声:“小斯巴达!!!!!”

   

然后就被千钧一发地拉了起来。紫堂幻猛地直立回来然后惯性地撞到了金身上。金趔趄了一下,稳住了。

   

“你没事吧紫堂!?”

   

现在这个姿势像极了紫堂扑在金怀里然后抱住他,紫堂幻整个人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是男生却感到羞耻至极,于是满身通红地蹦到一旁,大声喊:

   

“我我我我我我我没事!!谢谢你!!!”

   

“没什么!我是不会让朋友受伤的!”

   

金格外奇怪:“为什么你们今天都总摔倒,摔完好像就发烧?是流感头晕吗??”

   

紫堂幻虽然不知道流感是什么,但是更觉得现在要尴尬出天际了!

   

幸好金极时又发现了什么,自己转移了话题:“哎?这是什么?好可爱呀!!”

   

地上有三个毛绒玩具大的Q版斯巴达战士,整整齐齐地排在一起,扔掉了手中的武器,抬着大脑袋高高地举着一双小短手,呆呆的样子格外萌。

   

此刻听到了金的笑声仿佛回了魂一样,慌张地捡起武器想要对准金然后又叽哩咕噜地撞在一起,叫着听不懂的语言爬起来后又撞成了一堆。

   

金没憋住又笑了起来:“他们真的好可爱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紫堂幻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是……我的召唤兽小斯巴达们,刚才想叫他们接住我的……”

   

“召唤?!你是召唤科的?你好厉害呀紫堂!这能力太神奇了!”金热情地称赞着他,一边和小斯巴达们打招呼。

   

紫堂幻的情绪逐渐低落:“我……一点也不厉害,我家族里的人都能召唤出很强大的召唤兽,还可以驯服魔兽,只有我,只能召唤小斯巴达们……”

   

金听到他这么说回过头来:“别这么说嘛,我觉得紫堂现在己经很厉害了!小斯巴达们是很好的值得信任的朋友啊!朋友最珍贵了!哪像我呀,元力技能还没着落,现在又是倒数第一,好倒霉呀……”

   

紫堂幻想了一下接上话:“没关系!你不是说……朋友最珍贵了吗,我看你今天带我们过来的那个人是你朋友吧?”

   

金听到他说话干劲满满地给自己打气:“对!我还有紫堂和格瑞这么好的朋友!一定没问题的!!”

   

然后他想了想后半句:“那个人叫雷狮,是姐姐给我选的骑士,不过,我也不懂什么骑士,姐姐说他是一定要跟着我的,要他像梅莎婆婆那样也太不自由了,我就让他自由活动了。”

   

紫堂幻又怔了一下,是啊,他都忘了,金还是登格鲁的王子啊……

   

之后他俩就研究了一下课表,魔法师综合课是要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出勤率的,考试占比也很高,是魔法师哪个科都可以来上,本科专业课基本就是练习技能与实际操作,对练应用。

   

紫堂幻主召唤科挂战斗科,金主战斗科挂术士科。

   

紫堂幻差一点就疯狂将金摇晃散架,由于大部分人都只知术士科以生命为代价换取强大的力量并且死法恐怖,并不知道原因,所以紫堂幻和格瑞应该都是当金渴望力量昏了头才去自寻捷径的。

   

于是金在安利洁“不可外泄术士身体机密”的前提说明了一下自己体质特殊做术士对身体影响小的事。

   

在他们的话题飚到天南地北的时候,测试点。

   

“这个水晶球不结实,我没用多大力就爆了,你小心点。”雷狮带着卡米尔和帕洛斯来到己经更新的测试点。

   

今天海盗团的其他人也到了,在入学测试时因为他们三个的元力己经成型,直接就分到了两个教区。

   

很不幸,只有我们的佩利被分到了体术者教区,不过,可能有架可打对“狼人”佩利来说才是最好不过的。

   

卡米尔和帕洛斯都克制了元力,低调一些,刚换没四个小时的晶石球保住了小命。

   

在选科的时候雷狮介绍了挂科制度,由于元力技能己经成形,卡米尔只报了战斗科,而帕洛斯则是报了召唤科,挂了战斗科。

   

暗影分身,也算召唤的,不可以吗?帕洛斯理所当然地笑了笑,好在老大和军师大人不会在这等小事上管他。

   

   

   

   

————————————————————

   

整个凹凸学院都可以喧闹,但有一个地方不能,也不会喧闹。

   

术士科的教室空荡荡的,地不比其他科差一块,桌椅不比其他科次一点,连训练场地都不比其他科小一点。

   

即使这里除了一个导师,连个学生也没有——也许会有一个了。

   

安利洁静静地端坐在教室正前方的占卜台前。他手上什么也不多,还是只有那根冰永远都化不开的树枝,他不需要其他的东西。

   

门口拐角的影子里突兀地冒出来一个人,黑色面罩,蓝发挑染,正是神近耀。

   

安利洁站起身来,仿若不置一物的眼瞳竟映出了神近耀的身影:“神之口先生,您可是带来了神的指引。”

   

神近耀没有说话,将目光放在了他的冰树枝上。

   

“我不再可以卜算光的一切了,这是神的命令吗。”

   

神近耀摇摇头,依旧沉默。

   

半晌,一道低沉的,略有沙哑的青年音响起。

   

   

“神之语:非吾可期之言,光向死而生。”

   

   

屋子里又只剩下安利洁一个人了。

   

神啊,什么是您也不能主宰的呢。

   

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背着绿色大剑的青年推开了门。

   

现在只有一句话了,虽然谁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安利洁闭上了空泛的眼眸

   

   

【光向死而生】

   

   

————————————————————

艾比:他好帅啊啊啊!!!!!

幻幻:我为什么会脸红!!明明都男生啊!

嘿嘿嘿嘿嘿嘿😁😁,因为穿过来的金金荷尔蒙爆棚啊!

我想吃幻金了,两个小男生的美好爱情,我死了!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凯佬还是没出场

   

嗯,对,我也不知道

   

但一切都可以这么解释:因为我实在太烂了!!!

评论(15)

热度(10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