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卓

他是无边净土,必将埋我之骨

【all金】少年时(10)

★尽量不ooc因为我是个辣圾


★F4金设定


★原创,如有雷同,抄袭的你死了


★tag卫士自己拉黑不然老娘干爆您的头


【79】


嘉德罗斯向来不参加这种集体听训。


很久之前发出的消息得到了回应。金对于他发过去那张,金和安迷修的公浴照片,表示震惊


嘉德罗斯看见金扣下手机和安迷修告别,雷狮被雷伊叫走了,他和格瑞两个人慢慢向这边走来——那里有张长椅。


[渣:我那是不小心摔倒了!]

[渣:你小小年纪脑子里在想什么呀?]

[Godrose:你再说一遍?]

[渣:哦!怎样啊!]

[渣:不说就不说!]

[Godrose:……]



“……阿奈尔最近吃了大亏,应该不会有问题了。”格瑞的声音从那个方向传来


“你也不能一直替他背锅,这很影响你。你有自己的生活,谣言害人。”


“我知道……那如果他们找我的麻烦,我还可以打回去,我能解决,但是小米不行,她已经拥有平静的生活了。”金的声音带着含糊。


“而且……她己经不喜欢嘉德罗斯了,她说……她说她喜欢我!”金的声音有明显的扭捏。两边的人动作同时一顿。


格瑞沉默了好一会儿,身前的少年翘着嘴角,不好意思地挠着头。眼中不见波澜:“所以……那封信是情书——你答应她了?”没等金说话,便又严肃地自顾道:“你才高一,早恋不好”


金脖子都红了,大叫:“怎么可能啊喂!!虽然,虽然小米是很可爱,但我也不是那么,那么随便的人……”


“哎呀……我是没有喜欢的人啦,不过相比澄清这些东西,你们这些大帅哥还是收敛一下自己的魅力才更有效吧,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我明明是个男生,为什么会觉得我和朋友在一起玩儿就是勾三搭四。”


他敲了敲冰凉的栏杆


“我记得我只是送了一份情书给嘉德罗斯,他就那——么讨厌我。”操场上己经解散了,人声鼎沸,紧绷的气氛荡然无存。金沉默了一会儿,靠在栏杆上同格瑞抱怨起来。


“虽然他看起来就是一个讨厌鬼。”


“那我也没找过他麻烦呀,他凭什么针对我。”


格瑞看着挂在栏杆上的身影,斟酌着该说些什么,但是金大概不需要附合,他一向都是很乐观的……而格瑞也不会安慰人。


这是很稀奇的一件事,在过去的八年人生里,金的烦恼要么是关于格瑞,要么是关于秋姐,而这些总可以解决。他一向是个乐观又懂事的人,不会让烦恼困住自己的。


他相信这次也不会,很快他会想开。


不悦的原因是什么,格瑞低头慢慢整理袖口,是无法干涉解决他的烦恼,还是……源头不再是我


为什么……针对他。嘉德罗斯关掉了手机,隔着玻璃看着金的背影,那糊麦的风不间断地撩拨着金色的发丝,关节泛红的手在栏杆空隙中晃来晃去。


因为……他说他喜欢我,又背叛我。

无论哪一样都没经过我的同意。

唱独角戏的是他,不是我。

我却觉得小丑是我。


现在。。。。他从未喜欢过我。很好,我是真正的小丑了


嘉德罗斯的脸色越发难看,垂下的手“咣!”一声撞到了玻璃。


金撅着嘴沉默几秒,接着轻快地说:“但是没关系!我看出来他想和好了!”“咣!”


金猛地回头,嘉德罗斯后退一步露出身形,僵硬地站在那里,隔着一层玻璃,他有一双令人为之震撼的金色眼瞳,倒映着碎裂的晴日,冷风穿堂,轰然破裂!


“嘉……嘉德罗斯?”金惊诧地后仰一步,撞到栏杆,嘉德罗斯转身摔门而去,直觉告诉金大事不好,警报拉满了叫他快做点什么,身体己经先一步冲进去了。


“嘉德罗斯!!!”


对方走得飞快,金跑着追进教室,嘉德罗斯反手甩上门,狠狠地砸到了金的头


“啊!!”金的惨叫声令他脚步一顿,僵在书桌前,最终恶狠狠地回头,盯着门口。金坐在地上,捂着头小声抽气,过路零星的同学愣住,迟疑地问他没事吧。


金眼冒金星地摆手,扶着门框爬起来,进了教室。




【80】


加重的头痛配上己经冲破理智的火气,太阳穴突突地跳着,似乎要裂开,裂出一片失联的空白,来人小声地叫着他的名字,他似乎不知道该如何了,只听见自己骂了滚开


“滚开!”金被一声厉喝惊得向后缩了一缩,嘉德罗斯额上的血管微微鼓动,然后不可抑制地枕着手臂趴了下来。


教室里没有人,只有嘉德罗斯压抑的喘气声。


金窝在椅子上,盯着嘉德罗斯的发顶小心地想,是刚才,戳破他的心思才这么生气的吗?也不是没可能,毕竟嘉德罗斯看起来也很像一个傲娇鬼


“emmm……嘉德罗斯?”他再次小声叫他。


嘉德罗斯没有说话,半晌从桌子下面传来了低沉的一声:“滚”


金一下子哽住说不出话,半晌憋了憋嘴,小声哼哼:“你是小孩儿,我不跟你一般见识,哼”


“你有病!你说谁是小孩儿!”嘉德罗斯猛地抬起头,眼睛发红地瞪着他,很凶吗?是的,非常凶,他把桌子都拍得惨叫一声,金被指着鼻子,闭上眼睛立马举起了双手:“是我!我!我是小孩儿!我不懂事!皇上别和小孩儿一般见识!!!”


嘉德罗斯咬着牙,恐怖的眼神盯着投降样的金——然后冷哼一声移开了眼睛。


金睁开一只眼,然后悄悄放下手趴到了桌子上,以仰视的角度看着抱着手臂生大气的嘉德罗斯,依然格外小心:“那个,你……别生气嘛……我的错!是我比较想和好,我的错,我不该乱说!”


如果一切可以变得好起来,金愿意为此做点什么。

嘉德罗斯并不是坏人,他很清楚这一点。和嘉德罗斯的不合也是从误会开始,吵过闹过打过,他先收到了玫瑰卡片和蛋糕,嘉德罗斯早上也给了他联系方式。那就算示好的信号,如果我可以多一个朋友,为什么不呢?


金喜欢这些,朋友,或者说,同伴


“别生气了吧~”见他不说话,金的声音拉得愈发地长,蓝眼睛清灵灵的,这一套可是连格瑞都能消气的,多年惹祸总结出来的秘技!金金卖萌!!!


嘉德罗斯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毫无感情,于是将头转去另一边,再次冷哼。


“嘶……”金为难地从桌子上爬起来,啊,怎么变成我理亏了呀。


从桌肚里拽出了书包,响起了稀里哗啦的包装袋声。嘉德罗斯用余光看了一眼,又飞速转开目光。


“AD钙?”金掏出了一整排在嘉德罗斯面前晃了一晃,见没效果又放下接着掏

“快乐水?好嘛我错了嘛我之前不该兑墨水~”

“彩虹糖?”他把袋子摇得哗哗响,不间断地搜索着自己的库存

“小龙虾干脆面?新口味的!”

“我还有娃哈哈哎!呃,别误会……大孩子也喝娃哈哈的……”


金抱着自己的书包掏呀掏,乱七八糟的小零食摆满了嘉德罗斯的桌子,好像谈判现场一样,每加一个码,生气的嘉德罗斯便给出一点微妙的不屑反应,渐渐由冷漠不看变成了眼珠子跟着转,随着金的绪叨有时会翻个白眼或者轻嘲冷哼,围巾努力遮住缓和的嘴角。


金同时也在观察着,痛苦地思索一番,从桌肚掏出一个小袋子:“加一袋小饼干”

眉宇间净是不舍,嘉德罗斯瞄了一眼,他己经……没那么火大了,但还是要故意:“哼!”


“喂喂,你不要太过分哦!这可是我姐姐烤给我的!我还没舍得吃呢!不要还我!”金闹起来了,伸手要往回拿,嘉德罗斯·冷漠·手快,一把抽走袋子,金扑在桌上抓了个空。


嘉德罗斯拎着袋子晃了一晃,垂眼和桌子上的金对视,这个视角和刚才他撒娇的位置一模一样。


“有病的渣——渣”嘉德罗斯用他特有的那种腔调,充满鄙视的语气——笃定地说到。以至于金也听得出来,他不再生气了,于是被叫渣渣也咧起了嘴角,在嘉德罗斯看来更蠢了。


“冰淇凌”嘉德罗斯提出要求,观察着金的反应。

“好好好!!”金胡乱点头

“炸鸡”嘉德罗斯微微翘起嘴角。

“可以可以可以!!!”

“一星期”

“没问……啊?……啊行……可以!都行!”


金点头如捣蒜,心想我可能真是太监命,皇上开心咋都行!呜呜呜这个月的零花钱,再见了我的新滑板!!!


啊?你问为什么这么卑微?金余光瞥见门口踌躇地站着不敢进班级的几个同学,将书包塞了回去。手机轻轻震动,学生们鱼贯而入。


隔着玻璃的那个眼神实在是太冷了,太受伤了。也不能说受伤或者脆弱,嘉德罗斯不适合那个,强者的失望总是很尖锐。像初春布满裂痕的冰面,刺骨冰冷,堪堪碎裂,沉没冰冻在阳光来临的前一天。


金的脑袋还是不适合思考这些太深奥的东西,他不过跟着感觉走了


[自大狂:渣渣,是你先招惹我的]

[自大狂:你的错]

[King:啊?]


金大邸看不太懂他在说什么,便悄然地不再回了。






【81】


有什么东西变得很奇怪,同学们这样想到。雷德某天开始不再向零食角输送库存了。


针锋相对的嘉金有着奇奇怪怪的平和对话。


自习课上,嘉德罗斯叼着曲奇小饼在翻看一本散文集,偶尔伸手画上一些句子。无人看管的课堂充斥着窃窃私语,嘉德罗斯习惯性地向前伸脚,踢到金的脚,他抬眼看向前座。


金顿了一下,默默将脚向前收了收。

嘉德罗斯莫名觉得很有意思,再次侵略性地踢了一下,金直接将脚收回桌子下面,并侧过头来皱着眉吓了他一眼,手上抓着啃了一角的心形饼干,还是粉红色的。他搬着凳子向前缩了一缩。


?他手上是什么?嘉德罗斯踹了踹金的凳子,换来了金“你不要太过分”的瞪视。


嘉扬下巴:“那是什么?”

金看下手里,直接塞进嘴里,含混不解地看着他:“饼干,我不是给你了嘛?”

嘉德罗斯收了一下眉头,低声:“没有这个心形的”

金抽嘴角,又从抽屉里拿一个拆开:“……”

翻了一眼,心道你是傻子吧?

嘉德罗斯看到他的眼神,语气不善起来:“我要那个”

金敏锐的察觉到他的作妖,嚼了两下,又向前缩了缩凳子,努力在气势上讨回点什么:“……那你还我一个巧克力的”

嘉无赖:“吃光了,没有”

金也摊手:“那我也吃光了,没有”

嘉德罗斯目光落在他手里,扬起一个微笑:“那要你手里那个”

金咔嚓啃了一口,冲嘉德罗斯露出一个牙上沾着饼干红渣的笑:“没有!”

嘉德罗斯立马把脸沉了下来,语气戚戚:“不给拉倒!”


金见他把书啪地一扣暗道不好,心里骂着大祖宗嘴上不甘地服软:“给!给给给给!给你好了吧!给!”


祖宗·嘉德罗斯眼珠一转得意了,但他不说,只是把金给他挑出来的心形饼干拆开一个,叨住一个角用不悦语气念到:“就凭你也想骗过我,蠢渣渣一个”


金牙酸地听着他挖苦,反手抽走了他桌子上的一条德芙:“ 谁蠢呐你!你就是看我好欺负!”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没有去理他顺走的巧克力,反而瞥了一眼金啃缺了一个角的那块……


“成天哼——哼——哼,喂!猪也可以做皇帝吗?”搞事之语刚脱口而出,嘉德罗斯便扯着他的帽子向后拉:“你说什么——”“我说你英明神武!!!”“死渣渣……”“你不要得寸进尺喂!松开你*&……%¥…”“你能怎样?”“小屁孩儿!”“你……”


“你俩干啥呢!!!别闹了!给我起来!”

当时,后门一声霹雳厉喝!吓得满屋刹那寂静, 可谓落针可闻。


教导主任迎光立在后门,地中海与镜片齐齐反着光,恍惚间令人肝胆俱裂,不敢直视,不知是怒目罗汉在此刻来取吾等性命耶!


金后仰着头,嘴巴微张,双手伸过脑后去争夺自己的帽子,满眼惊滞地望着门口一动不动。


嘉德罗斯也有几分迟滞地望着门口,缓慢地眨了一下眼,双手一张松开了力气。于是失去牵引力的金连人带椅砰一声弹回地上……气氛从没有这么安静过。


好像走廊上的每颗灰尘都回响着这一声。


吾命休矣——金痛苦地皱起了脸蛋。




【82】


“嘉德罗斯啊……”


“……说”


“你说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了呢?”


下午的斜阳顺着窗户的撒进来,窗边有俩抹亮眼的金色,侵染的阳光浅淡地渡上一层金红,双双更加地耀目璀璨。


嘉德罗斯抱着双臂靠在窗边,闻声将目光从窗外的杨树上移开,微微垂首注视着地上蹲着的人。


金扬起头来看他。夕光有些亮,对方刚刚好有一小半面容笼罩其中,几乎完全将那金色的,像火一样的眼睛吞噬在光里,脸颊上奇异的胎记也沐在其中,照成温润棕色。他在这个角度似乎又看得见,那金色眼睛沉默地注视着他,沉默燃烧的火,缓缓流动的熔岩。


金就把头转回去,收了一下脚。不回答我就算了嘛,看着我做什么,凶得很,惹不得~


……也不是惹不得,这叫不同小孩子置气!大侠的胸襟又岂是旁人能比的。


或许马上就将要了清了呢?


“那你今天害我出来罚站,能不能算恩怨两清啊!”金天真地突然笑到。


嘉德罗斯闻声回神,这小子的傻样真是一如既往,天真过头,蠢极了傻极了。像极致纯白的鹰鸟——我亦是最优秀的猎手。(1)


于是拽起一贯的轻傲:“蠢渣渣,想的太美了吧!”


放学的铃声亦在同时响起,金一跃而起三步并做两步窜进教室,同着闹嗡嗡的人潮收拾起自己的书包。嘉德罗斯勾起的嘴角还没收起,但渐渐失了笑意。


他听没听见啊?




“喂!小鬼!”


金刚刚将书包挂在身上,便听到熟悉的声音叫自己,却正是雷狮趴在窗边,单手拄着脸向他勾手,幽深近墨的紫色眼睛总是酝着玩味的笑意,常人总是不敢直视的,恍惚间看出几分迷醉深情,定会叫人万劫不复了。像那传说中无情又贪婪冷漠的海妖。


金自是不惧直视,也不惧海妖。除了风暴尚能遮掩艳阳,你看那光又会为了什么动摇呢?——又或者是因为太蠢了


“雷狮?不是才放学?你从对面飞过来的吗??”金探头探脑地看向高三教学楼,顺便在心里感叹雷狮真的是很高啊,狠狠地一把子羡慕了!


“自习不就是用来玩的,谁管我什么时候出来。”雷狮观察到金打量窗外和自己的目光,搔了搔眉骨,莫名就多了几分幼稚的自豪:“小孩子还会长高的,你加油,总有一天能长到我的膝盖~”


金在窗户里,闻言不屑地瘪嘴,手快地一把将雷狮的发型居高临下地拍扁了:“切,竹竿成精。”


“唉!你这是嫉妒嘛?”雷狮毫不在意地揉了一把头发:“走啊,跟我出去玩!卡米尔今天补课去了,陪我撸串去!”


金坐在课桌上拆开一袋嘉德罗斯的薯片,对着窗外的雷狮咔咔嚓嚓地,听着他把话说完,眼前一亮,然后又萎掉:“不行,格瑞让我少麻烦你,早点回家什么的。我上次喝多了,怎么回家的都不记得!”


雷狮的眼珠无意地垂下,看不清其中颜色,很快恢复,还是那样懒散地样子:“怕什么,我还能把你卖了?海盗团又不缺醉鬼!别磨叽,他是你妈吗管那么多,跟我走!”


“他有事儿了。”不咸不淡的声音,在雷狮耳里充满了刺耳的挑衅,他皱着眉头挖了挖耳朵,再看到他深色的眼睛,己经是压抑酝酿着淡淡的雷暴,带着威胁性的目光刺进面前的来人中。


哦~我以为是谁,这不是


“圣空的小太子,幸会啊,幸会”雷狮转着音,敷衍着说着什么——幸会。


嘉德罗斯的目光淡淡地扫向雷狮,点了一下头,便算打过招呼了。


“渣渣,我今天要吃冰淇淋,你得陪我去,快点走,晚了没有了”命令的语气是带着催促,金被他从桌子上扯下来,薯片还剩了个底,金抱怨道:“着什么急呀别扯我!!撒了!”


嘉德罗斯看了他一眼,没有松开扯住他手腕的手,另一只手夺过薯片袋子,仰头全部倒在了嘴里,把袋子扔在了课桌上,眼睛盯雷狮,如尖锐的灯,再次扬了一下下巴:“失陪。”


说完便拉着金,扬长而去。


“你抢我!不对!别扯我了!我自己能走!”

“薯片本来就是本少爷的,还有你走的太慢了!”

“冰淇淋又不会跑!”

“但限量樱桃味儿会。你真是我见过最蠢的渣渣!”

嘉德罗斯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带了几分暴躁,好似失去了刚才高高在上的风度与冷静。


又忽地冷静下来,在校门口停住了脚步,看向了他们的窗口。雷狮还站在那里,看着他们,手里好像拿着什么。


嘉德罗斯皱着眉头小声说:“让人吃了都不知道。”


金拿着手机,给格瑞发了一条信息,闻声问:“什么?”


嘉德罗斯遭心地瞪了他的手机一眼:“他是你爸吗?一会儿不汇报都不行?”


金白眼大翻:“你不是肯定还要去汉堡王,我得叫格瑞别等我吃饭啦!”于是嘉德罗斯的心情便又好了起来,连金路过门口和安迷修打了招呼也只是小小地切了一声。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不是吗?



雷狮靠在窗边,听着远去的声音,看着他们,连身形都消失了。指间是空掉的橙色包装袋,被骨节分明的有力长手一遍遍捋平,然后指叠,变成半个手掌大小的方块。


“大哥。”


卡米尔不知从哪里出来,叫他没有应,于是顺着目光看过去,只有空荡荡的校门。


“走吧。”

他向着后门的方向前行,卡米尔一言不发地跟上。


那橙色的包装袋,落进了垃圾桶。



————————————————————


金金提示(1)标注:猎人会有自己的猎鹰,他相信这鹰鸟,终将悬停于自己的臂膀


金金提示2:没想到吧!我更新了!月更选手人刚分手,没死没坑就是懒,谢谢大家的不离不弃(章均六千啊宝们,一滴水都没有,海绵来了都得渴死)


金金提示3:整点红红的和蓝蓝的东西

你好,我想要评论(诚恳)

评论(15)

热度(3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