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卓

他是无边净土,必将埋我之骨

【all金】光向死而生(7)

★尽量不ooc因为我是个辣圾

★我流西幻(就是设定乱)

★all金设定

★原创,肝了五天大纲,如有雷同,抄袭的你死了

★走tag看文,因为我没得电脑弄合集555

★第一次写文!不混圈子!海涵!!!

★安莉洁性转注意

   

今天的凹凸学院也一如既往的和平——个屁嘞!!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不知这次是什么由头,友邦矮人大陆的太子嘉德罗斯和登格鲁二王子格瑞又双叒叕打起来了,主要是他们在公共餐区打架,餐区的门带着墙一起化作了飞上天的自由的碎片。

   

当真是天地色变,整个餐区的人硬生生在午餐时间逃了个干干净净,谁想掺合进这届第一第二的火拼里?打不好就是国际级外交事故!

   

黑黄相间的巨大棍子从天而降,狠狠砸进地里,碎石飞溅,一闪而过的人影堪堪躲开,来人却穷追不舍,抄起变小的棍子向他打去,被绿色的大剑猛地抵住,爆发出强劲的气流,两人猛地弹开。

   

“格瑞!不要畏畏缩缩的!和我打!!!”声音嚣张至极,人也张扬跋扈。一头比太阳还耀眼的金发被黑色的发箍箍起,眉眼极致锐利明艳,金色的眼瞳倨傲却燃着兴奋的战意,与之气势有些不符的是脸蛋有些小肉肉,左眼下方还有一个黑色的小星星,但可爱之气尽数被同样金色的围巾给挡了起来,行吧,依旧那么霸气。

   

格瑞放下了剑,表情和声音都很冷漠:“我要去找人,没空和你胡闹。”

   

嘉德罗斯可不管:“强者追求的就是强大!你这样浪费时间算什么,和我打!”

   

格瑞收了剑:“不可理喻。”说完转身就走,金应该己经到了,他本应下了课就去找他,被嘉德罗斯缠住浪费了些时间,金现在应该在宿舍吧。

   

嘉德罗斯切了一声,格瑞完全没战意,打了半天也不像个样子,没劲。“雷德!我要吃汉堡!!”他扛起大罗神通棍,吼了一句。

   

雷德一头鲜艳的红发扎成高马尾,盘腿坐在一堆冒烟破损的裁判球上,其中一个还断断续续发出警告:“警……警告……破坏……学…学ckg&\fgk……d……扣除积fu……fu……”没等裁判球说完“分”字,雷德的手化作匕首彻底报废了它。

   

听到老大召唤的雷德高兴的招手:“老大!祖玛己经去买了,今天据说有新品,还有芝士鸡米花!”

   

话音刚落,一个绿色头发的女生就从餐区被打烂的墙洞里走出。

   

“祖玛祖玛祖玛!!!”雷德兴奋地扑过去,然后被蒙特祖玛冷漠地躲开,声音恭敬:“嘉德罗斯大人,餐己经点好了,请您享用。”

   

餐区的点餐系统没有受到波及,但全场已经空无一人。

   

雷德端着饭团走向桌子的时候,看见后门进来了两个人,由于餐区很大,和他们离的非常远,听不清在说什么。

   

“老大你看,居然还有人敢来哎,胆子真大!”

   

嘉德罗斯吸了一口果汁,懒得回头:“不过是两个虫子,有什么好看的。”

   

“也是,嘿嘿。”祖玛只安静的吃着草莓派,并没有理他。

   

金这一路跟着安利洁,初步了解到他的确是个男的,不叫安莉洁而叫安利洁,是凹凸学院魔法术士科的老师,也不认识金,只说是神让他们见面。

   

金随他进食堂的时候,被正门的惨烈状况吓了一跳,而安利洁视而不见地带他去点餐,金也只好视而不见。当安利洁点了果子面包和柠檬汁时就更奇怪了,明明和安莉洁连口味都一样。

   

学着安利洁的样子点了餐,想吃牛肉炸酱面和一个没听说过的“至尊塔塔果披萨”,提示需要一千零八十二积分,他也不懂就点了,点完终端就提示积分低于五百,请注意。

   

“积分?积分是什么??”金奇怪的问。安利洁带他走到一个餐桌放下食物,解释到:“积分是凹凸的通用虚拟货币,适用范围是凹凸学院内和学院外教区范围内,一切需要货币的地方都由积分代替。”

   

金想了一下来时恶补的信息,凹凸学院的教区内……那不就是整个南部凹凸地区吗??

   

由于在凹凸学院教区在人类大陆南部,其中涵盖平原,山地,湿地,丛林,海岸,所以这里简称南部凹凸地区,虽然野外环境占整个凹凸地区达百分之九十六,但学院外部还有一部分是经过凹凸学院和国家同意而开设的商品产业,主要消费人群是凹凸学院的学生与教师。

   

所以,他堂堂登格鲁小王子,只剩不到五百块钱了,而且,只能买五六碗的牛肉炸酱面了……他刚刚为什么要手欠买了这个什么披萨?!!?

   

“我的天啊!!!!我都做了什么??!”金哀嚎到,声音无比嘹亮,显然是下意识觉得没人。但这一声突然的叫声惊掉了嘉德罗斯的最后一块汉堡肉,他呆呆的看着只夹着青菜的面包片。

   

雷德见势头不对立马上冲金那边大喊到:“吵什么吵!你都把嘉德罗斯大人的汉堡肉吓掉啦!”然后被一棍子撂倒在地。嘉德罗斯怒到:“你才有被吓到!!”

   

嘉德罗斯抬头看向他们,大骂:“吵死了你个渣渣!”金被突然波及,此时让积分催残的心灵正一片酸楚与哀伤,于是回喊到:“吵到你是我不对,可你也不能骂人啊!你才是渣渣!”

   

嘉德罗斯怒了,这个弱小的渣渣居然敢反抗他,火气上头抬手就要给他一棍子让他化为元力种子。

   

然后,被挡住了。一层冒着寒气的薄薄冰壁拦住了大罗神通棍,嘉德罗斯这一棍子平时可以砸裂一个山头,然而这薄薄的冰壁只是微有裂纹

   

只有一种可能,支撑冰壁的力量格外强大。

   

雷德认出了那个一身冰蓝的人,小声说:“老大,那个人好像是魔法师术士科的导师的安利洁……”

   

嘉德罗斯愣了一下,透过冰壁看向安利洁,一双翠色的眼晴里什么都没有。他沉默了一会,抽回棍子转身走开了。

   

他是矮人大陆上统一大国圣空国的太子,但他不是人类,他是矮人炼金术的终级产物,战争兵器人造人。他的诞生就是为了保护国家,对付天魔,人造人是不会被同化为天魔的。嘉德罗斯,是世界上天魔的人造天敌,他为此而生。

   

在他的资料库的,他诞生之前天魔的天敌是魔法师中的术士。人少,却为灭魔战役扭转了全局。术士是燃烧寿命和毁身心的一种魔法师,他们用生命保护换来了人类的太平。现在活着的,有消息的术士不多了,安利洁是一个,他们是存在于历史的伟大。

   

他还是想尊重这份伟大。

   

金震惊地看着嘉德罗斯一棍子又抽飞了大半面墙后走了出去,那大半面墙碎成了一地烂豆腐。金咽了下口水,这得憋了多大的气啊,要是打到他身上……

   

安利洁还是那副好似迷茫的样子,貌似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积分的获得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完成课业,分数越高奖励越多。第二种是完成日常训练任务,获得积分。第三种是去野外教区狩猎魔兽,击杀后会按魔兽评级转换积分。”

   

“积分还会排榜,第三学期前一百名可以开放更高级的魔兽狩猎区,毕业时积分第一可以获得一个七神使可以执行的愿望和成为新一届神使之使的挑战权。”

   

金的注意力己经完全转回积分上了:“那!哪种最得积分最多最快?!”“狩猎魔兽。”“那我就!……”

   

金突然沉默了,他是体术好,但那是对人来说,他在皇宫看过圈养的魔兽,他连最低级的也很难解决。至于魔法……他试过,只是一种金色的光团,能量不高,可以形成光带缠绕,但一挣就碎。

   

“安利洁老师,我能转去学体术吗?”金还是问了他。“你能给我看看你的元力吗?”安利洁问。

   

金点点头,放出一个光团。安利洁摇了摇头:“元力的衍生不一样,体术者都会有元力武器,而魔法师有的拥有元力武器,有的就是元力技能,这是训练方向决定的,有些元力武器有攻击性的魔法师训练初期转体术者容易,元力技能就不可能了,而你已经形成了元力技能,只能做魔法师。”

   

听完这些话,金有些失落,看着手上的光团,沉默了一会:“姐姐说我之前没有什么天赋,但现在己经觉醒了,为什么还是会这样……”

   

安利洁等他说完开口:“你要转来术士科吗?”金迷惑地抬头:“术士到底是什么能力,我一直都没找到详细的解释,只说是燃烧生命去战斗的一种魔法师……”

   

安利洁冰树枝扔桌子上,树枝滑溜溜的转了两圈,去端指向了金。

   

“术士的确对身体和心灵有负担,许多人受不了最后会早亡。可能所有术士的下场都是早亡,但是,如果是你,不会。”

   

安利洁向金讲述了术士元力的原理。

   

术士是灭魔战争期间第三年出现的,他们以世间恶意为源头,通过身体转化为元力。恶意包括迁怒,嫉妒,怨恨,贪婪,杀意,色欲,还有那些纯粹没由头的恶意。这些恶意转化时身体要遭受成正比的负担,使身体机能下降,造成早亡;长期感受吸收庞大的恶意对心灵也有损害,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自杀也是早亡原因之一。

   

因此,心灵越纯洁的人,承受恶意能力就越好,对心灵的影响越好,心灵越纯洁,就像一块越耐脏的,铺了防水膜的布。

   

而心灵不够纯洁的人当术士,最后的结局就像污黑的,滋生细菌的,被腐蚀后破损的烂布。

   

而金,安利洁的意思是不粘水不粘污的白的发光的布【请自查复合面料】,除了会转化恶意过多会有呕吐感。

   

“你是世界上最适合当术士的人,能毫无顾忌地转化恶意,不会伤害身体,不会减少寿命,如果不刻意去感受心灵甚至不会受到恶意影响,恶意对你来说就像是元力转化源。当然,除了呕吐感。你姐姐说的觉醒应该就是这个,你要来当术士吗?”

   

安利洁的声音轻而平缓,就像念睡前的故事,充满了属于安利洁和安莉洁几乎形成风格的迷茫感。

   

   

————————————————————

   

当!必须当!为什么不当!金当机立断地拍板,可以变强!打魔兽!拿积分!吐一吐而己,太划算了吧!

   

本来他是想转科的,但是存在“挂科”制度,就是身在一科,再挂名其他科,可以蹭专业课。就像魔药科本科的人其实没多少,多的是挂在魔药科的人,简称副科。

   

术士科如果不是其特殊性,应该也算战斗科的,所以挂在术士科学转化技巧和规避错误,在战斗科学习技能与实战

   

再有,术士科一共就俩人,一个老师,一个挂科学生。灭魔战争后不再需要这种拼命的打法了,术士的下场太过恐怖,更少有人来。早年有为了急于求成和打击报复其他人的学生来学,因为本身目的心灵都不咋地,风光一时后,都没到毕业就死亡或自杀。

   

至此,术士科彻底高唱凉凉,除了术士安利洁五个字如雷贯耳,就什么都没得辽。

   

   

   

   

中午饭是吃完了,安利洁带他挂了科,又贴心地把他送到大课教室后才走。

   

金的感谢之情要冒出来了,他连什么课都不知道呢,安利洁帮大忙了!

   

但他不知道,所谓大课,就是全校每节课内容讲十回,讲两天全校每个学生必须来其中一回打卡听课。每节课最低有三百多人,全方位巨型屏幕大教室。

   

他抬脚,他进去了,他……

   

“金!你去哪儿了!”这是脸色有些差的格瑞。

   

“祖宗!!你可他妈出现了!”这是激动到空手放电的雷狮。

   

两位名人声音不小地冲向前门,引起了一部分人正在八卦的人的注意,然后发现前门门口的人就是八卦主角,然后八卦声更大了!

   

“这就是那个……逆袭小王子?”

   

“应该是了,魔法师爆了小顽墙emmm……”

   

“我觉得他肯定得转职业。”

   

“肯定的,哎呀,你说格瑞我理解,那个新来的帅哥谁呀?”

   

“他你都不知道?皇家特保生,今天爆了水晶球的那个。”

   

“我有消息,他挺狂的,估计又是个佬儿”

   

“日子更不太平了啊啊啊~”

   

“……”

   

   

被问及去向,金嘿嘿一乐:“格瑞!我挂术士科啦!以后你带我打魔兽吧!”

   

格瑞听到术士两个字,顿时目光死死钉在金身上,脸色变白,声音阴沉:“退科。”

   

雷狮挠了挠头,觉得术士有些耳熟,但他对人族的职业分科都不怎么熟,听到格瑞态度这么咄咄逼人,心下一乐,把胳膊往金肩上一架,笑得很欠揍。

   

“发什么火嘛,二王子殿下,女王可说了,谁让金不高兴,我随意处置,您说,我要是一不小心杀了您,这该怎么定罪呢?嗯?”

   

雷狮的笑容越看越凉,摆明了是挑衅,说的话也有点真的意思。至少格瑞可以确定,这个什么临时骑士,杀过人,行为上很危险,能骗过秋姐,心机上更危险。

   

格瑞声音凉的能结冰:“秋姐要是知道金当了术士,她直接就能把你撕碎了喂狗。”

   

   

   

————————————————————

让我们看看金恰饭的时候雷总发生了什么。

   

“滴——”

雷狮抬手打开终端,里面是秋的视频邀请。凹凸学院与外界全封闭,与秋联系的小装置是秋让雷狮偷渡过来的,为了弟控狂魔秋女王!

   

雷狮迟疑地接受视频邀请。

   

“金呢。”秋上来就问。雷狮虽然心虚但他演技一流啊!于是正直恭敬地说:“王子殿下去找二王子殿下了。我不方便跟着。”

   

我真是太聪明了雷狮想。

   

秋眼晴一眯:“我再问一遍,金呢?”雷狮仍然想说去找二王子了。但是对着秋那看透一切的眼神,他自信在雷王国时出神入画的演技和心计,好像一点用都没有了。
   
他突然就知道了,秋和他那不是人的爹是同一种人——老油条的一国之主。

于是他闭嘴了。

   

“什么时候丢的。”秋问,雷狮很惊讶,但还是回答:“一小时前。”秋端起高脚杯喝了口红酒,慢条斯理的说:“长个记性,以后跟住了,再有下次,我能让你进去,当然也能让你出来。”

   

“出不出去我管不了,但夹带私货我就得管了。”一只手摘下了雷狮终端上的微型装置。

   

想反击的一瞬间雷狮的理智告诉自己——别乱动,会死的。

   

然后他就看见视频里的秋抄起手边的红酒瓶子猛地砸碎指向丹尼尔,警告:“丹尼尔你敢收我通迅器你就死了!还有雷狮!”

丹尼尔苦着脸说:“我也是有规定的嘛。”说完就捏碎装置,最后的影像是,秋怒吼到:“你!死!了!”

   

雷狮一身冷汗,丹尼尔也一身冷汗。丹尼尔看了看雷狮,摊了下手,然后……

   

“加油”

   

就一身仙气地飘走了。

   

雷狮满脑子都是“你!死!了!”

   

我祖宗呢!我那么大一个祖宗呢!!!

   

   

   

————————————————————

雷狮:皇家的钱啊,不好挣呦

丹尼尔:加油哦

秋:你们己经死了!!

金:大家好我的挂到货了

————————————————————

啊,深夜更,你们看到没有?我爆字数了!!!我太感动了!差点咕了,不过这不妨碍我每天亿遍:我他妈写的什么玩意儿,我好烂哪!!!

评论(18)

热度(129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