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卓

他是无边净土,必将埋我之骨

【all金】少年时(11)

★尽量不ooc因为我是个辣圾

★F4金设定

★原创,如有雷同,抄袭的你死了

★tag卫士自己拉黑不然老娘干爆您的头


【83】


如果开端不够美好

你要怎么做呢


“喂,嘿!”

嘉德罗斯的眼神迅速聚焦,向声音的来源横过去一个眼神。故意嚇他?


“什么事——”他懒得和他计较,好不容易头疼过去了,他困得很。


金将校服扎在腰间,一滴汗水从太阳穴滑下来,在阳光下微微反着光。他收回聚拢喇叭的手,抬起肘部歪头擦去汗水,捋上去从头上掉下来的汗湿发丝,顺着阳光眯眼看他:“哎,你不会打篮球嘛,不来啊!”


说话间从同学那里接住了抛来的篮球。体育课,他们疯了好一会儿了,体育馆没抢到场地特意来的操场。乌泱泱的一群人跑出来吹风,嘉德罗斯也跟着出来了,只不过倚在器材台子上塞着耳机自己发呆,也没人敢和他搭话。


金在那里大咧咧地喊他,自己丝毫没有感受到周围渐弱的声音,他们有意无意地屏息瞄着嘉德罗斯——他会来吗?


嘉德罗斯看着他,勾起嘴来哼了一声,声音泛着懒意:“我有什么不会的,看你们太菜,没意思。”


金啧了一声,这死自大狂:“少说空话,少人啦!来不来!”


“看你头疼,不去。”他拒绝了,但看起来心情挺不错,塞上耳机冲他摆了两下手指。金瘪嘴,转头将球扔回给同学,招呼起来。


见了鬼了,镇痛药镇不住我爱你吗。

是爱吧,嗯?喜欢太肤浅了,放弃好像也更容易。


[……人们往往把这种如痴如醉的强烈程度当作是强烈爱情的证据,而实际上这只不过表明了这些男女先前是多么地孤单、寂寞、无聊而已……]


嘉德罗斯敲了敲耳机,万事我自会答案的,这是我成为人的一部分。



【84】


“头发好长了。”格瑞座在椅子上看书,背后披着湿漉漉的银白色长发,已经过肩了,他正捻起一缕头发,闻言向后看去。


金头上搭着白毛巾,一看就是盖在头上胡乱扯了一通,金橙色的湿发张牙舞爪的像鸟窝,捞起格瑞脑后的一搓发丝碾了碾:“现在很多女生都没有这么长的头发了耶。”


“上次理发还是开学,哪里有时间。”听格瑞这么说,金心虚地嘿嘿一笑:“挺好看的,挺好看的,我是该剪啦,都快能扎起来了”


“对了,雷狮约我周末出去玩儿,明天周六,放了学去找个理发店不啦!”金把头上的毛巾扯下来,包住格瑞的欲滴水的发尾捏了两下,家里没有吹风机,或许有机会去买一个。


“去哪里?”格瑞捏着书页的手一顿,侧过头来盯着他。


“啊?去哪儿?忘了,好像没说去哪儿。”金扒拉着自己的头发,仰头看见了墙上高挂的时钟,退后两步,突然跳起来做了个空投,惯性落下将将扑倒在格瑞的肩上,嘻嘻地笑:“去哪儿都挺好玩儿的!”


“理发?出去玩儿?北岳森林公园?什么破地方,我也要去!”嘉德罗斯听完金的拒绝理由后不满地三连问,金滋滋滋地吸瘪了柠檬茶盒子,卡巴着神游天外的大眼睛:“格瑞也说他没事干一起去,你俩不会去打架吧”


“不然你明天就和我去吃饭。”

“那算了养不起你了。”

“哈?本少爷需要你养?”

“行了行了我知道皇上很有钱啦不要逼我劫富济我!”


金伸手挡住了嘉德罗斯不满的脸,另一只手费劲儿地从桌肚掏出一瓶维C果糖,举起来冲着阳光看一看,嚯,哪辈子的,都过期了!呜呜,不能吃了,反手一丢


“好怪,你们这些校草大少爷都不和小姐姐一起去玩儿的么”

“怎么,你还想和女生一起玩儿?”

“也,不是很想啦!哈哈,我以前只和姐姐格瑞出来玩,第一次和这么多朋友在一起! 既然如此,我问问安哥去不去!”金抄起手机噼里啪啦地打字。


嘉德罗斯提着包站到他旁边,看他把三张不及格的小测卷子胡乱塞进书包,一边打字一边熟练地拉上拉链,嗓子里哼着调子,好像在哪里听过。


“那你朋友还挺多的。”

“嘿嘿,我朋友超多的!”金甚至极其同意并且欢呼。


你还真是个笨蛋呐!嘉德罗斯郁卒地盯着他乱晃的金毛发顶。好在你是个笨蛋啊。



【85】


“哈?”


雷狮抬起装X的墨镜,失语地看着面前乌泱泱的一群人,面前有特别大的泡泡飘过去,落到地上啪地一声破了。


安迷修弯下腰,看着玩具摊子上的电动小马吱吱吱地转圈跑动,旁边金蹲在玩具摊子旁边,拿着刚买的大管泡泡水不停地试图吹出更大的泡泡,穿了一身白色的休闲装,橙色的线条款式很元气,头上戴着白橙条纹的遮阳帽,帽檐儿垂下的装饰性链条哗啦啦地轻响。


“雷狮来啦!!这里!!!”金搭眼就看见了他,站起来挥舞了两下泡泡棍,零碎的小泡泡纷纷扬扬地落下,又很快破裂。


雷狮今天穿了件骚气的银黑色外套,松松垮垮地挂在臂弯上,限量款的新鞋,做好造型的头发,甚至带了一套的逆十字耳夹和吊坠,没错的话还喷了香水,锋利的面部线条,九头身的身材比例,整个就是一个招蜂引蝶的大动作,有不少人路过还在偷偷的拍照。


雷狮把墨镜推到头上去,轻笑着磨了磨牙根,捏开手机放到耳边:“卡米尔,不用藏了,直接过来。”说罢关上手机塞进兜里迎上前去,冲金伸出了手掌,意味不明地轻笑到:“来的真早,我还以为就咱们几个人呢。”


金迎上来和他草草地击了个掌,向他身后张望:“卡米尔他们呢?”

雷狮笑容不变收手捉住金的手掌往前一扯,金“哎”了一声踉跄中另一只手撑在了他肩膀上,他身上犹如实质性的目光,顿时就像刀子一样,雷狮笑得更开怀:“我今天打扮的这么帅,你不看我,你找卡米尔来没来,臭小鬼~你不是说只有格瑞吗?他们是谁?”


金被迫仰头看他:“扯我干嘛呀你,嘉德罗斯非说他也没来过,顺路一起玩儿嘛,呜……别捏唔的脸……”说到一半儿就被雷狮捏出了金鱼嘴,雷狮恨恨地捏了俩下,低头飞快地用鼻尖蹭了金一下然后顺势撒开了手。


金挣开的同时颈后的帽子被格瑞一揪,像个小猫一样立马老实地随着力道退后,小心地看向气息发冷的格瑞,虽然不知道做错了什么,但还是不要说话的好,【猫猫竖瞳.jpg】


雷狮放下墨镜,整理了一下衣服:“大家好啊,我是雷狮,没想到有这么多朋友来,我还以为只有准男友和大舅哥呢。”


他低声说出最后一句,墨镜下的眼睛慢慢扫过穿得和金像情侣装一样的冷脸格瑞,玩具摊子旁边拿着泡泡水和伸缩金箍棒,看不出情绪的笑脸好人安迷修,以及……靠在石碑上的臭脸小鬼,真是看起来就想打他一顿啊——


“什……”“没什么”金没听清还没等问出声就被格瑞按回去了。


于是雷狮只对着挂在祖玛和挂她身上哼哼唧唧的红毛小子点了点头,蒙特祖玛稍稍收了一下腰后的折叠棍,瞟了一眼嘉德罗斯方向,遂礼节性地点了下头:“你好,蒙特祖玛,他是雷德”


“大哥。”卡米尔扒开围巾低声叫到,雷狮侧了下头,远处佩利在烤鸡腿的小餐车旁边扒着不走,帕洛斯穿了一件白绿的连帽运动外套,正费力地扯着佩利的套头卫衣帽子,黑线骂到:“这一路都吃几个摊子了!少吃一个会死吗,没看见老大要骂你了!!”


卡米尔低了下头:“抱歉,大家,因为一些事情,来晚了。”


“卡米尔!”只有金欢欢乐乐地招手,在卡米尔看过去之后金就被格瑞叫着转过身去,两个白色的身影挨在一起,在树荫下看不太清了。



【86】


嘉德罗斯微微眯着眼睛看向金和格瑞的背影,他起身的瞬间雷祖二人就迎上前去,安迷修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两个小孩儿,应该是双胞胎一男一女,头上长着巨大的呆毛,女孩子正叽叽喳喳地说些什么,男孩儿手里拎着一大堆东西,一副要魂归故里的样子。


格瑞左手里攥着金的后领,在金询问的目光里沉默,金觉得他不太高兴,悄悄地问他:“你怎么了格瑞?”


格瑞微张了张嘴,沉声:“以后不要和别人靠太近,不安全。”


“哈?————什么靠太近?”金不出意外地一脸问号。


格瑞面色有异地搓了搓金微凉的脖颈,张开左手托着他的后脑,右手停顿了一下,他看着金澄蓝的眼睛,动作接上,掀开他的遮阳帽,微微欠下头引导两人的额头相抵,鼻尖痒痒地轻蹭在一起。金能直视他晦暗温柔的眼睛,满溢着清冷的失语和一些摇摇欲坠的复杂颜色。好像是雪花落在手心里。


“这么近,很危险”


格瑞的声音落在耳边,热气把微微有些失神的金吹得耳根发麻,金抖了一下,瞳孔一缩向后退了一步,伸手搓着一起麻起来的脖子,耳朵迅速发热泛红,有些局促:“什,什么啊!……”


格瑞看着他这副不多见的无措样子,心下复杂地摩搓着金的头发。


我多希望你懂什么叫,爱情。

但是现在,明显不是个好时候……


“干什么呢,磨磨蹭蹭的!”嘉德罗斯的语气极其不耐,伸手将金从格瑞的手里扯到了自己身后,虚拢地挡在他前面,半抬起的眸子阴沉地盯着格瑞——格瑞同样冷漠地与他对视。嘉德罗斯面无表情地反手扣紧了金的手腕,转身扯着他向公园内走:“磨蹭完了就快走。”


“本少爷可没那么多时间陪虫子耗!”


金:◐▂◐“阿诺………”被拖走——频频回头,空着的那只手不适地蹭蹭发红的耳朵,嘉德罗斯视线扫了一眼,把手攥得更紧,以至于金不适地痛呼:“嘉德罗斯!!”


被拖走路过安迷修的时候金挣开来想躲在他身后,安迷修正在和那对姐弟告别,余光看着金扑过来,并不意外地顺势张开了双手将人拥抱在手里顺手带到另一边将他和嘉德罗斯隔绝,将左臂搭在金的脖子上揽着。


金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不对,甚至还在向呆毛姐弟打招呼问好:“你们好呀~”


“啊啊啊埃米他好帅啊……咳,那个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是安迷修的朋友吗?!我叫艾比!!你真是,太帅了,我的天!”艾比眼睛冒着小星星,兴奋地扔掉手里抓着的弟弟。


“你好!我叫金!啊哈哈哈真的很帅吗?”金特别好意思地挠头笑了。


“嗯嗯嗯嗯!!!我能加你的好呜呜嗯嗯呜呜呜……”艾比没说完就被埃米窜上来捂住了嘴。


“渣渣!!!”嘉德罗斯的声音有着明显的怒音。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她什么都没说!那个安哥!我妈还等着我俩回家呢!我们先走了!有空带朋友去我们家甜品店啊!走了姐,走了……”埃米身上挂着一堆袋子,额头蹭蹭冒汗,赔着不太自然的笑容道了别之后扛起拳打脚踢的姐姐飞奔而去。


身后还有着金抱怨嘉德罗斯把女孩子吓跑了的声音,埃米偷偷回了一下头。


“哈??你要不要看看现在几点了!过来!”嘉德罗斯去扯他,金飞快地躲在安迷修身后冲他吐舌头:“略略略略略——我不和你们玩了!都把我扯来扯去的!安哥我们快走!!!yooo!!!!”


金推着安迷修前进,安迷修脸上一直带着纵容的笑,牵上了金的手带着他向公园门里走去:“慢点,慢点,不要着急,泡泡水还在我这儿……嗯……金箍棒拿着不方便,我留在小摊上了,和爷爷说好了,一会儿回来取怎么样?”


“啊?你说艾比埃米,他们是我家楼下甜品店主家的双胞胎,很可爱是吧?”安迷修轻松的声音在某些人耳里有够刺耳的,三人也懒得继续较劲,互相看了一眼便也跟上。



【87】


“哇……嘉德罗斯!你看看人家十三岁小孩子!多可爱呀!你也一样大,怎么就一天天那——么凶!”


“我?我哪里凶?还有本少爷如今已经十四岁了。”嘉德罗斯白了他一眼,面色不善地盯着金还和安迷修牵着的手。额头不禁青筋微突,微眯着双眼搓了一下牙根,突然地骂到:“你是什么白痴吗?”


金撇撇嘴:“切~~关东煮!!!!”


金松开安迷修飞奔而去,佩利犹如一道疾风与之会合,金招呼了雷德说店里有草莓圣代,小吃店里就数他们三个闹的大声。

格瑞和安迷修一人拿了两个大风筝互相做对比,安迷修挑眉示意他手里另一个尾部破损。

嘉德罗斯转悠了一会儿,拒绝了金的关东煮邀请,摸到了对面的气球摊子,奖品架子上最大的是一把加特林泡泡机。


“老板——”

“给我来二十发”

他话音未落便被雷狮抢了先,雷狮挑着眉毛冲他笑笑,手上扫码付款:“比比吗?”

嘉德罗斯神色不变地懒散:“你也配”

“哼,奖品,拿到了不就知道配不配了吗。”雷狮和嘉德罗斯同时架枪。


砰!



【88】


“哎,这么简单,我也要玩!”

金站旁边吸溜完了最后两口豆皮儿,嘉德罗斯和雷狮在气球摊子百发百中洗劫式地刷分把他看的手痒,安迷修扔给他纸巾擦了擦嘴,顺便帮他把盒子扔掉,状似无意:“那个皮卡丘手办挺好看的。”


金撸着袖子冲上第三个摊子架起枪,沉下心来竟也十中六发,嘉练罗斯等着摊主给他装上泡泡水,看得微诧。雷狮拆开遥控小汽车的盒子,拿着手柄前前后后的在地上试验这辆小破车:“没想到嘛,这臭小鬼还有两下子”


金啧了一声,二等奖品皮卡丘没有拿到,倒是得到了两对摇摇毛茸小鸡夹子,拿到奖品还没等回头叫出声就被猛的冲了一脸狂风泡泡,密密麻麻的小泡泡裹挟着鼓风轰地一下子充满了金眼前的世界,亮晶晶的,五彩斑斓,透明梦幻,炸在脸上凉凉的。


金懵了一下后,咧着嘴好奇地仰着着头左看右看:“哎?!”双手挥开泡泡就看见嘉德罗斯冲他举着泡泡枪拽拽地勾起嘴角坏笑,猛地又冲他的脸喷射泡泡,金挥躲着泡泡笑闹着去扒他:“喂!嘉德罗斯!别搞我了!!喂!”


“妈!那是什么!我也要玩儿!!妈!”


“爸爸哪里有遥控小汽车——”


小孩子的声音掺进了噼里啪啦破裂的泡泡里。


金抖落泡泡想起手里的发夹给安迷修看:“安哥……我没打到皮卡丘,只有小鸡,来一个不!”“好啊!给我夹一个~”安迷修低头让他夹,拿到另一个夹到金的脑瓜顶,于是两个人的头上都顶了一只摇摇晃晃的毛绒小鸡,傻乐得很。


“我也要!”嘉德罗斯不满地用泡泡机敲金的脑袋壳,顺手将它塞到金的怀里:“和你换。”

金哇了一声:“这么大方??换换换!”嘉德罗斯如愿得到了一只小黄鸡,反手夹在左肩装饰的扣带上,摇摇晃晃。


嘿嘿,金弹了嘉嘉小黄鸡一下,随后感到脚跟被撞了两下,遥控小坦克前后动了动,雷狮冲他晃了晃手柄:“小坦克是不是应该有一个驾驶员呢?”金摊手,蹲下将最后一只小鸡夹到了小坦克的横杠上:“冲吧!开炮————”



【89】


“哎嘿!皮卡丘!”金高举上完腮红的彩绘泥塑给安迷修看,安迷修眯着眼睛看这个怪怪的皮卡丘,也说不出哪是不对,上色有点不均匀,黄色还深了一个色号,有点像金的头发那种,金橙色。


“嗯……挺炫酷的,不过眼睛还没上色……蓝色怎么样?”

“哎?皮卡丘不是黑眼睛?”

“彩绘不就是要自由创新吗?”

“也是!不过本来想给你搞一个皮卡丘的……”

“给我的吗??那很好看啊!独一无二的!”

“你说的对!唉?安哥你画的是什么?”

“哦,她叫云宝,是一匹飞的超快的彩虹小马”

“我听过这个我……”


金造得满手颜料,下巴上眼睛下沾着点黑黄色,他身后的蒙特祖玛正蹲在嘉德罗斯旁边用手机举着Q版孙悟空的图片,小声地为嘉德罗斯提配色建议,雷德正操纵着遥控挖掘机和卡米尔的小鸡坦克地板上飘移飙车,神情严肃。


格瑞不知道哪根筋活动了和雷狮在碰碰车场地激情对撞,场地内的无辜朋友被撞得人仰马翻哀嚎鬼叫,你大爷的怎么会有人开碰碰车像陀螺对撞盘呀!


旁边的旋转飞椅几乎抡成平行直线,整个上空回荡着佩利杀出重围的鬼叫:“帕!!!洛!!!斯!!!我!!!!要!!!吐!!!啦!啊!!!!!!!……”


帕洛斯脸上戴着他家老大装完逼懒得拿的墨镜,倚躺在员工的椅子上,桌上放一杯柠檬茶,仰着头一动不动——拜托,他哪有那么多体力和这群高精力怪物干耗呀,看好狗子不坏事就有够累的。



【90】


“啊~~~~~~”金疯跑了七八圈儿之后扑在长椅上长叹,手上的风筝接管到了格瑞手里,传统的老鹰形状,高高地飘在天上,天上有各式各样的大风筝,龙,蜈蚣,凤凰,蝴蝶,魔鬼鱼,安迷修的彩色小四角,那边特抢眼的黑色雷霆战机一看就是雷狮。


嘉德罗斯就坐在长椅上刷手机听歌喝快乐水,金瘫过来之后他瞄了一眼,拿着快乐水罐轻碰了一下他的头:“喝不喝。”

金当即夺过即饮,嘉德罗斯对着空了的手怔了一会儿,视线移到金的嘴上,因牛饮滚动的喉节上,金眸微恍,那杯……他喝了一口来着,间接接吻算不算吻啊!


金打了个气泡嗝儿,灵魂归位,皱眉看着嘉德罗斯,他保持着递可乐的僵硬姿势,盯着虚空脸色有点点红:“喂?皇上?怎么了你?”

嘉德罗斯闻声收回手:“……没怎么……喝你的可乐去!”

金:“ꐦ≖ ≖”


卡米尔正在收风筝,提醒旁边的雷狮:“大哥,前面是动物园区,还有,该吃午饭了。”雷狮叼着哈蜜瓜果串嗯了一声,从旁边的摊子上抓了一盒鲜切草莓施施然走了过去。


“小鬼,过来,我要带你整点好玩的!”


————————————————————

金金提示1:作者脑子抽了。大家随便看看。

金金提示2:整点红红的和蓝蓝的东西


陈年老鸽诈上线以表对第4季开播的尊重(不要问我是谁,我几百年没更新了,我死了,我没有姓名)

平时:凄创社你XX我XX我X你X你怎么不X我与你不共戴天balabala从此没有钱也没有肝!!

七创:我更新了。

我:爹【下跪】


评论(15)

热度(3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