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卓

他是无边净土,必将埋我之骨

【all金】光向死而生(27)

★尽量不ooc因为我是个辣圾

★我流西幻(就是设定乱)

★all金设定

★原创,肝了五天大纲,如有雷同,抄袭的你死了

★(走tag看文,因为我没得电脑弄合集555)划掉!!我现在是有合集的人了!!

★第一次写文!不混圈子!海涵!!!

★安莉洁性转注意

        

“猩红草粉六十克……百加子粉…三十克?呃,三十克……还有,西西酸草汁二十克?只剩十二克了…………”老机器人转身抬着小短腿儿走进了库房。

    

配药室棚顶阴影里猛地倒吊下来半个人,挑染蓝发,无口酷哥,不是神近耀又是谁?

    

神近耀维持着这个高难度的脑充血姿势,不顾随着重力向大地努力的头发,从衣襟里拿出一个纸包,打开把里面白色的粉末掺进了药剂炉里,黑蓝的眸一动,猛地起身消失在横梁阴影上。

    

老机器人拿个小瓶晃悠回来了,没有丝毫怀疑的继续操作。

    

神近耀默默又瞥了一眼那张陈旧的纸质药单,百加子粉一项应该要加80克,时间侵蚀笔记已经残缺,那个8已经变成了3的样子。

    

要是金喝了这个,会死吗。神近耀严肃地思考,不,不会,按照他记忆库里几千年来的药方库存来看,后果只会不起作用而已,不会死的。

    

那到底因为什么才会死!!!神近耀很崩形象地跪倒在阴影里,一身凄凄然的气氛。

    

老机器人端着半成品的药剂炉去找魔药科导师了,神近耀才从上面翻下来,盯着那个机器人把药剂炉好好地交到看起来就很靠谱的阿贝丽卡导师。

    

在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再去看看金吧,走了两步停下了,又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是的,神近耀这样提心吊胆看着金己经有些日子了,自从传达了那句光向死而生后,就每天脑补金的各种死法。

    

偏偏金就各种作死,神近耀经过这一次之后,已经有些神经质了。

    

他一直遵守着规则,神不可插手世界的变化,他身为神近一族的神之口,更要避嫌。

    

但是他不想让金死,这是神近耀第三次手刃了想给金下套的学生后幡然醒悟得出来的结论。

    

可能是因为金的身份,可能是因为金是唯一可以听到他说话的人,可能是金那句朋友,说到底

    

你是我亲手接到这个世界来的

    

你活下来了

    

第一次见到了这个世界

    

马上就死去,太可惜了

        

    

他偷摸地给金处理一些远程隐患,宿舍门口的陷阱捕兽夹,金杀完一只魔兽后暴动的魔兽老巢,尾随的不知道是痴汉还是绑架犯,大课裁判球的举报……别问为什么这个不威胁生命也要管!

    

总之雷狮如此之悠哉金还没有性命之忧有一大半是多亏了神近耀。因为貌似金对他的存在感知灵敏得可怕,所以就连离近一点都不敢,万一影响破坏了规则了。

    

行吧他完全没有想到这些行为早就很影响了。

    

他护了将近两个月啊……今天中午他就去检查一下后厨有没有下毒,结果金在外面中毒了?!

    

神近耀一身的低气压,眼里迸着失智的冷光,手中的糖“啪”地一声爆成了粉末,雷狮,要你何用!!

    

    

“啊,啊嚏!!”雷狮狠狠地打了个喷嚏,一幅死鱼眼的样子抽了张纸擦了擦鼻子,这最近怎么回事儿,怎么总打喷嚏呢。

    

“喂,小鬼,是不是你传染到我了。”他踢了踢病床腿,金一幅进气儿多出气儿少的样子瘫在床上,以快要死了的表情随手从床头抽了一张纸巾捏成团砸向雷狮。

    

“我这个月肯定是犯太岁……”金声音特别虚地伸出手哀嚎:“苍天啊!我这辈子吃的药加起来都没有这个月多!好难喝呀~~呀~”

    

雷狮瞥了一眼还残留着红色药液的药剂瓶,咋舌,这味儿还真不咋地,现在整个医疗所都飘着这股味腥苦味,格瑞己经出去了,安迷修还在积极地给医疗队帮忙,卡米尔表示他要甜食不足冲去餐区了,只剩他这一个人履行本,职,工,作——

    

“你犯太岁一定是牵连到我了,你看着一个两个的都给我找事儿!”雷狮无聊之际还是想的怎么来坑一下傻子金。

    

“你感冒了关我什么事儿啊,而且你都没跟我近距离接触过不要什么事儿都赖我!”金不服病地在床上胆儿大的嚎叫着。

    

他可算是看明白了,甭跟雷狮客气,他就一白拿工钱还不干活的人,一天天不损他两句难受,反正自己跟他吵,他也不敢打自己,还是怼回去的舒坦~

    

“谁说没近距离接触过我那天还……还……”雷狮立马伸长手,拿出手指头点着金想反驳什么,谁知道声音一弱就卡壳了。

    

“我还帮你润嘴了呢你也不知道感谢我……”他还了两声之后眼神不自然,语气却理直气壮地说完了下半句。

    

门口撞上的两个冰块看着对方听着墙角同时一顿,随后格瑞抬脚就先进去了。

    

金看见格瑞双眼放光:“格瑞!”随后不服输地提气对着雷狮吐舌头:“你可别说话了,就是你自己体质不好,格瑞跟我睡一起他怎么没感冒呢,弱鸡……啊我好累……”叫嚣没几秒马上又萎下去了,我是病人你不能加害我~

    

屋子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格瑞没什么太大反应,把手中的袋子放下,雷狮收了腿坐正,表情……有点茫然:“睡……一起?”“一……被窝……”

    

金颓成窝瓜也在以模仿的语气强调一遍。

    

雷狮差点从椅子上滑下去,满腔震惊竟然转化成了恼怒,情不自禁地控制不住表情骂了一声:“操……”

    

金不解地睁眼,然后光速的转移目光看向门口:“神近耀!”

    

神近耀不顾一屋子的目光来到了金的身边,金突然就兴奋了,张牙舞爪的要靠着床头坐起来,累得直喘气,语气却很欢喜:“你还记得我呀!我还去找过你呢,可是安哥和格瑞都说不认识你!”

    

当然记得你,和他们不熟,比较忙而已。

    

“哦哦,那你是来看我的吗?”嗯,很担心

    

“嘿嘿嘿,我刚喝了药,已经没有事了!就是好难喝,呼……很快就……好了……”你不要再说话了,躺下吧。

    

太奇怪了,金和这个人在自言自语?貌似还交流顺畅?怎么做到的?这个人是谁?我怎么不知道!

    

格瑞和雷狮同时疑问五连。

    

格瑞先行一步把金扶躺下,然后顺手从袋子里拿出了一支波板糖递给他……对面还有一只拿着巧克力棒的手。

    

金眼睛一亮,坚强且飞速的伸出双手拿(抢)过东西,开心地喊:“糖!!”

    

两双冰凉的眼睛相对而视,暗生冰霜冷焰,一路噼里啪啦火花带闪电。

    

“不过,为什么会想到给我糖?”金抬起亮晶晶的眼睛看向他们两个,格瑞低头轻咳了一声:“你发烧的时候不是说,想吃糖吗。”

喝完药嘴里肯定很苦,可以吃点甜的。

    

“你们都太好了!真的是我的绝世好兄弟啊!!!”金感动到抱糖痛哭:“不像雷狮啊,啥都不给我吃,烤串还得我烤,他还欺负我!”

    

“又关我屁事!”雷狮本来就满腔酸气牙根都痒,此刻猛地站起来一踢凳子,骂了一句就往出走,把门摔得叮咣响。

    

金尴尬地维持那个动作:“呃,我就开个玩笑……他生气啦?”

    

门又猛地开了,酷拽的露出半个狮子头,语气很不好的大吼道:“老子饿了,要去吃饭!要吃啥?说!我雷狮还没积分给你买?!”

    

金小嘴一憋,开始酸溜溜地喊:“雷狮最帅了!我要红烧排骨!我倒下之前还没有啃完!!!”

    

“切,吃货。”雷狮又把门摔上了,嘴上话酸语气软,步子快得简直要飞起来,嘴角还是没压下去,微微翘了起,结果自己懊恼地直掐手心,小妖精!

    

罪魁祸首一手举着一块糖,虚弱且幸福的花痴:“哇……这两个都是季节限定款哎~凯莉一直都想抢,要是她在就好了!”

   

格瑞和神近耀背过去的脸色同时一沉。“不过这两个都是我的好兄弟给我抢来的,我才不给她!哈哈哈哈咳咳咳咳……”

    

舒坦了……

    

又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舒坦的样子……

    

格瑞给金倒了杯热水,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坐到了金旁边唯一的凳子上拿起书翻看。

    

金自己躺在那和巧克力棒包装纸较劲,手上缠着绷带,也没有什么力气,不服输地硬撕结果撕偏了,金泄气地往枕头上一砸,长呼一口气就拿包装纸往嘴里塞,准备用牙撕开。

    

一只手在那之前夺走了巧克力棒,神近耀撕开另一边递还给他,金笑嘻嘻地说谢谢,神近耀沉默不语地站在他身边。金便往旁边收了收腿,拍了拍床铺让他坐下。

    

于是神近耀便顶着格瑞的目光从善如流地坐下来,看金把巧克力棒啃得咔嚓咔嚓响,也不说话。

    

还是太危险。

    

“你怎么认识他的。”金看向侧头问他的格瑞,咔咔又嚼了两下把东西咽下去:“神近耀啊,我来报道那天啊,我迷路了,是他给我指的路,他还给我带到目的地了呢!人超级好!”

    

格瑞倒是默了一下,送到了目的地,还真是有先见之明。

    

“平时怎么没见过他。”他翻着书不经意地问。

    

“呃……因为一直也没有找到他,所以就没再见过……”金抓抓脸想了想说到,然后又咔嚓咬了一口:“你真的好难找啊,都没有人认识你……”

    

神近耀又给金拆了一支【我不太喜欢社交】,金嘴里东西多,皱着眉头呜呜地点点头又摇摇头。但神近耀马上就懂金应该在说这样不好。

    

格瑞眉头压得死低,他,完全读不懂这两个人奇异的电波交流!

    

“对认识时间不长的人不要随便去相信。”“咦,没关系的我看人很准,我见到神近耀第一眼就觉得以前认识,一定是上辈子的故交……”“比如鬼狐天冲。”

    

“……”金被打断后有些发愣……鬼狐?“鬼狐又怎么了……”格瑞把书“啪”地合上,看得出来有是生气的,金顿时不敢吱声了。

    

“鬼狐可能就是害你中毒的人,你最好离他远一点。”金迟疑地皱起眉头,语气不定:“不可能吧……鬼狐也中毒了啊,而且整个餐厅的人都中招了吧?是餐厅的问题才对,关鬼狐什么事!”

    

“爱信不信。”格瑞站起身来,气压低到了一定成度,脸色更冰了,金深吸了一口气,也严肃起来:“格瑞,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也不能无故谁都怀疑,况且鬼狐可能和我在同一个医疗所里躺着,怀疑别人要讲证据!”

    

身前的人把书放到桌子上,冷着脸走了出去。“格瑞!!”金掀开被子有些着急地喊:“格瑞!!你怎么……”他动静不小的关上门走开了。

    

金半只脚才落在地上,神近耀在金腿软滑到地上之前把他捞回床上【小心】

    

金感受着神近耀把手从头下抽走之后,俯身又将他的被子盖好,蓝色的发丝扫过脸颊,有些为难歉意:“真是麻烦耀了……”【……】

    

神近耀顿了一下,金马上反应过来解释:“哎呀,只是这样叫的比较顺口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可以,以后就这样叫吧,很好。】

    

“啊……谢谢……”金挤出一个不那么好看的笑之后,垂着眼沉默了。

    

“我知道格瑞也怀疑你,我也知道他是为我好……”金低头绞着手指:“我觉得大家都很好……格瑞不太信任别人,又很倔,所以我一向都不想和他吵。”

    

神近耀静静地听着他说。金轻轻转头,随手拿起波板糖,这种糖在现世商店里,是两块钱一根的,他们向来舍不得买,因为没有必要,五毛钱的也很甜。

    

“格瑞对我真的很好……”所以我想好好说,我不想吵。

    

“为什么以前都可以,现在就不可以,明明都是一样的……”金自言自语地摆弄着糖果。

    

『你有新的邮件』

终端闪烁了两下,金顺手点开,是一张动态的炫金卡图,上面有鬼天盟的图标。

    

『我是莱娜,鬼狐大人身体尚还虚弱,由我代为转告:很抱歉这次的事故,给您带来不好的体验与惊吓,在下难辞其咎,这张本来就是要给您当见面礼的金卡,不料拖到现在才给您,不能亲手交给您还真是遗憾,出示此卡,鬼天盟号下所有的店铺商品一律五折,为了赔罪,您一律三折,在下保证鬼天盟的所有商品都健康无害,绝对不会再出现今天这样的事情,并且鬼狐天冲随时听候您的吩咐,尽最大的努力为您提供帮助,望可以恕罪。』

    

『真的很抱歉呢,不过我还是希望可以同您继续做朋友,那只太阳金雀,在下还是想亲手送给你,金。』

    

金看着邮件,并没有笑出来,想告诉他没有什么事不必这么赔罪,但是打了两个字又停下了,余光了又看见了守望拓章,叹了口长气,这可怎么搞啊

    

格瑞……

    

    

雷狮提着一摞饭盒晃悠着回来了,刚走到病房门口就看见格瑞低个头在那背靠着门,把门牌号都挡住了,一脸深沉冷漠的样子。

    

“嘿,在这干嘛呢,给别人创造机会?”雷狮不着调地开着玩笑,格瑞沉着声音道:“创造了你也没机会。”说完也不看人,撞开他大步走了。

    

雷狮一脸诧异地看着说变脸就变脸的人:“我操,叼啊……”随后,单挑了一下眉头略有欠打,怎么没机会,你给,我就要,抢不抢得着看本事!

    

“小鬼!快来感谢你雷爸爸!”他踹门进去,发现屋里低气压,金在消沉地开着终端看被子,那个冷面无口腻腻歪歪地给金呼噜毛,金毫不抗拒又毫无热情地消沉着任他呼噜。

    

淦!雷狮心里一句国骂,还真是随格瑞说的,一个两个都往上凑,凑什么凑啊!金身上是有春药都往上凑!

    

“雷狮……”金抬起脸上又是一副心力衰竭的忧愁样子,竟然还叹了口气——那个傻逼又他妈摸金的头发!摸个屁!!

    

雷狮把饭盒扔下,在金看不见的地方一把将神近耀的手打开,大力地阵揉搓:“怎么了?怎么了就这个样子,小女朋友跟人跑了还是小男朋友跟人私奔了?”

    

“雷狮!!!”金气愤地扒下他的手:“会长不高!!!”“那他摸就长得高了?”雷狮掐住他的脸往外拉了拉,语气十分之酸,金再次扒拉掉雷狮的手懊恼地喊:“哎呀那不一样……”

    

雷狮把一盒还冒着热气儿的红烧排骨米饭放在金的面前,金马上停止了争辩,双眼放光地接过筷子,终于有了点活力气儿。

    

“吃货。”雷狮轻轻地敲了敲金的头,金也只是低头吃,没有反抗。

    

雷狮递了另一盒给神近耀,神近耀接过了,但是并没有吃。雷狮打开自己那盒,翻了一眼神近耀:“喂,那盒是给格瑞的来着,他跑了就便宜你了,你不吃?”

    

神近耀迟疑了一下,摇了摇头。

    

身为神之口,要好生隐藏的,便是这张嘴,不可示人。

    

雷狮也没有再问,低头吃自己的菜花,旁边还放着瓶开了的老鬼啤酒。

    

金低头慢慢地吃,一口米饭嚼半天,一时屋里香气四溢,神近耀也只盯着人不说话,满室沉默无言。

    

金咬上了一块酱得发红的排骨,慢慢地,又放下了。

    

“我和格瑞吵架了……”金低声说,垂着眼睛,无精打采。“我要不要去道个歉啊……”

    

雷狮喝了口啤酒,怎么想也猜到了,他难得沉稳地说了两句:“先别想这些,吃饭。”金嘴撅起来了。

“听话——”“哦。”于是又乖乖啃排骨了。

    

少年兴致不高却很专心地吃着东西,其他两人的心思却不在饭上。

    

还是……正经(认真)地看着点吧。

    

两个人同时想。

    

    

    

“等等,雷狮你没有带安哥的份吗?!”“我为什么要带傻逼骑士那份,他总坏我事,我要是给他一份儿他说不定还得怕我下毒呢。”“你们关系好差啊……”“海盗和骑士和平相处,多新鲜的事儿呀~”“耀你真的不吃?”“哦哦哦,这样,那好吧,你还是去吃饭吧,都这个时间了”“我没事的,我明天就可以出去了不用担心”“好啊!我下次去找你!”“……”

    

雷狮依旧是一脸不可思议地喝了口啤酒,看着金把神近耀送走,对方全程没说一句话。

    

这他妈是什么神仙技能???

    

“你俩……怎么交流的?”他终于忍不住发问,金立马抬头睁大眼睛,雷狮瞬间脑补出一只金毛蓝眼的奶猫抬头时立起耳朵大睁着闪亮亮的眼睛。

    

“我……”奶猫金垂下耳朵思考一下,然后更加闪亮地竖起耳朵看着你:“因为我耀语十级呀!!!”金觉得自己简直是瞎话天才!

    

雷狮低头用手捂上了脸,他妈的,幻觉吗,好可爱,想rua!

    

    

    

“大哥?”门口探进个绿帽子,正是卡米尔:“我吃完了,帕洛斯他们接到一个拼酒局,要去玩吗?”

    

雷狮深吸一口气,起身抓起啤酒罐子:“去,当然去,你看着?”“好。”“呃……我不……”“砰!”

    

卡米尔坐到金旁边,把提着的小盒子放到床头柜,往下拉了拉围巾:“不用多想,我不喜欢喝酒,去了也是干坐者,这样正好有理由不去,月光慕斯,吃吗?”

    

金嘴巴张成了O型,双眼放光口齿不清地举起饭盒:“我我,我,我我吃,我吃完饭……”

    

“可以。”“我太幸福了啊啊啊卡米尔你是天使吗!”

    

    

    

————————————————————

    

这是格外艰难的一章,很多人都知道我把这一章的存稿删掉了,以至于一个字儿都写不出来,没有办法,我生气了,双金股我不涨了,剧情我也不走了,我去搞甜甜的恋爱了!

    

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ooc的耀,但是我可——

    

嘿嘿吼哈疯狂搞事,我比平时勤奋多了,即使是删掉了存稿,我也没有咕,我需要成吨的表扬!!!

(;′⌒`)

    

雷狮和金己经进入我坑你皮的小死党状态了,我越来越姨母笑了。

    

瑞哥耀哥的冰块幼驯染之争——看谁更直球谁就赢!

    

我前面说过没想把耀哥设定成幼驯染的,但是阴差阳错的设定也好像有这么点个意思,后果就是瑞哥又那个不是最先的那个了!我谢罪,瑞哥球不杀,你看还得留着我救救瑞金股不是!

    

求红心评论推荐一条龙,如果都不想给,我会在评论区躺平任X,来呀老爷们~

    

评论(34)

热度(9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